P_20170524_102202.jpg

D3:(5月23日)波密-嘎朗鄉-林芝:南迦巴瓦峰 // 宿:林芝

D4:(5月24日)林芝-巴松措(推薦)-中流砥柱-米拉山口-拉薩 // 宿:拉薩

 

D3~D4兩天都是舟車勞頓,畢竟D1才從林芝晃晃晃來波密,這天原路返回波密晃回去

來到西藏真的很常會坐車,這可能因為我功課不足所以一直沒意識到要一直坐車阿阿阿

記得:西藏很大,點到點之間(景點到景點之間)都是好幾百公里的路途!!

 

還記得D1整個人被風吹的不要不要的色季拉山嗎?幸運的D3再度回來看山了~~

但是天氣一樣不給我們好面子,可惜沒看到南迦巴瓦峰,只能請導遊分享照片止渴一下

 

回到林芝的時候,我們認真去逛了當地的大賣場!!!很現代化的哈哈哈

只是他們好多東西都像迪化街一樣,都擺出來賣,用秤斤的(例如米)

沒有所謂好不好,就只是習慣問題,我隊友開始補充一些食物(例如巧克力、泡麵)

我個人是有多買牛奶糖跟泡芙,但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吃,只是想買而已…

P_20170523_175623.jpg

晚餐我們吃了當地的(偽)麥當勞,明明已經8點多天還超亮!!!

9點多開始會跳廣場舞,但因為我太累的就沒下去了~據說導遊跟師傅都有去~

當地的(偽)麥當勞叫做”麥樂哆”,其實速食內容大同小異,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

畢竟我不想每一餐都吃川菜…都吃合菜….我對米飯累了

想想我們也真的很幸福,想吃什麼就有什麼,藏族人不吃”魚”,除了高原上魚比較困難取得外

還跟它們的信仰有關,由於他們有水葬…魚會吃屍體,因此覺得吃了魚就像吃人肉!!!!(但我認真超愛吃魚…)

他們(藏族)主要以羊肉、牛肉為主,雞肉也很少見;這也是為什麼我超想吃雞腿的原因(尤其是炸的!)

P_20170524_111129.jpg

 

D4來到巴松措(跳超多步驟哈哈)

請注意!!務必要上這裡的廁所~~(4A級) 整趟旅程中,旅遊景點最棒的廁所在這裡!!!!!

巴松措門票$170,認真貴但我覺得都來到這裡不進去就浪費了(不愧廁所很好…)

記得也要帶水~~進入後先搭乘遊園車往內走~

“措”的意思其實就是”湖”,因此巴松措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大湖(聖湖)

我們六個人+邊加(導遊)一台大巴,中途邊加問我們可否爬點山,我們也同意了

我們就在中途下車(這是個對的選擇),我們到了一個沒人去的觀景台,由於大家都會直接搭遊園車到內部,因此很少人會上這個觀景台~

但這個觀景台真的很不錯,他可以遠遠的看到我們等等要去的湖中島!!

 

P_20170524_115249.jpg

接下來我們就到了各種觀光客該去的地方,一路上景色都很美,也很多地方可以拍照

中間還進入的一個寺廟,邊加(導遊)也非常詳盡的介紹,寺廟非常狹小,可說是完全無法逗留需要直接往前走~

包圍著寺廟旁邊也可以轉經,對於藏族人來說信仰真的是非常重要的!

他們可能早上吃個飯,做點勞務,接下來就開始轉經

其實有信仰真的是一個愜意跟富有希望的一件事情,可能很多人會覺得,怎麼這麼閒,不去多點工作阿什麼的

但反過來想是否我們被物化(馬克思的異化)的太深了呢?其實只要吃飽喝足是否就足夠了?

我們到底在不滿足什麼?(這也是整趟旅程中,我從邊加身上所學習到的某種啟示)

文科的我又陷入自己的無線輪迴,還好這次旅伴都是理工科的~~沒人跟我一樣杞人憂天就是…

P_20170524_115037.jpg

米拉山口,其實我的記憶點蠻高的~但並不是因為他是米拉山,而是我們在經幡下面拍照拍了超久!!!

久到師傅受不了…打電話邊加又沒帶手機,後面上車狂murmur邊加說怎麼都不注意時間呢?這麼沒有時間觀念(師傅年紀比較大 哈哈哈)

但我們還是一車和樂融融~每天都在突破自己最高點的紀錄,然後上車後討論是否有高反,看著師傅跟邊加鬥嘴~

幸運的是整趟旅程大家都平平安安!!高山症不怕!!!

P_20170524_172743_vHDR_On.jpg

話說其實經幡,到處都有,不用急於一時拍照,會在米拉山口拍的原因就只是興致來了~

因為好多人跟最高點牌子拍照(一堆中國客),我們完全搶不贏他們,就轉戰到了經幡下面聊天,默默就拍了起來…

arrow
arrow

   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